检察官小姐姐有话说——九幅抗疫漫画!为抗疫加油!
时间:2021-01-24  作者:  来源:石家庄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疫情防控隔离的是病毒,不是关爱。在这个抗疫的特殊时期,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线下”师生书画了有益的法治漫画,用心向孩子们宣传防疫常识。

我们必须更加警醒。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建议小朋友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避免中招: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玩耍;出门戴口罩会有些不舒服但一定要戴上它,懂事的你也要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作息要有规律,要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要认真洗手。

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体育运动;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如果有发烧、咳嗽、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如果你能做到上面的几点,那你也是抗击病毒的一名勇敢小战士啦!

在这个疫情时期,小朋友们要让自己彻底的静下心来,少出门、多运动、多读书。

检察官小姐姐勉励:疫情期间,广大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居家自学的好时光,自觉遵守学校复习安排,千万不要放松自我要求。在这个时期,大家可以做一个自我评估,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某些不良习惯,特别是学习方面的习惯,与自己过去不好的形象告别。

同学们,疫情必将过去,长安区检察院未检小姐姐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带上法治“口罩”,进行依法“消毒”,远离不法“病毒”,“待春暖花开之时,与你们再相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