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创新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11-10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张雪樵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11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一行到河北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河北省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围绕公益诉讼检察高质效办案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等座谈交流。

张雪樵表示,河北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解决了一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总结经验,深化专项监督成果,更好助力美丽河北建设。

张雪樵强调,高质效办案是公益诉讼检察发展的内在要求,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建设是进一步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优势、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河北建成的公益诉讼指挥平台,提升了办案线索自动发现、集中管理和智能分析能力,提高了技术装备资源利用效率,对破解制约高质效办案的瓶颈难题具有积极意义,值得学习借鉴。

张雪樵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数字检察”战略,围绕国家和社会热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加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研发应用,以“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以创新履职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赵晓明 刘钊颖 高秋菊]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