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时间:2023-10-17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于潇)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根据最高检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分别对陕西、湖北、湖南、安徽、云南、广西等六个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视。10月9日,最高检党组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会后组织安排了一天半的巡视业务培训。近日,六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

10月13日,六个省级院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

会前,巡视组向被巡视省级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会上,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党组、省(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省级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和省(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检、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进驻后,各巡视组分别向陕西、湖北、湖南、安徽、云南省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通报了最高检党组第一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分别会见巡视组,表示将全力支持、共同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求省级院党组以更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省(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大力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责任编辑: 张雪莹 王昱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