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宁夏:组织法律监督模型竞赛
时间:2023-06-20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6月16日,为期两天的宁夏检察机关首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圆满落幕。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窦朝晖出席竞赛活动。此次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既是自治区数字检察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展示,更是一次集“学训练评赛”于一体的数字检察建设能力再提升。

竞赛前期,全区三级检察院共提交74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其监督内容涵盖“四大检察”,在发挥数字赋能的同时体现本地办案特点。经过书面初审和现场评审环节,11件参赛作品最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8件参赛作品获得优秀奖。

活动还专门邀请了浙江省湖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章以“数据引导办案 监督促进治理”为题,介绍了执法司法信息共享试点工作情况、信息共享的关键问题、信息共享数据使用情况,阐释了执法司法信息共享的实践路径,帮助全体干警进一步提升数字检察意识和能力。

宁夏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着力构建检察大数据应用、管理和组织保障体系。持续发挥观摩、培训讲座、人员考核、跟班学习等工作机制,做好学习成效本土化转化,激发全区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建设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王昱璇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