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陕西:数字赋能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时间:2023-06-12  作者:倪建军 郝雪 张俊峰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郝雪 张俊峰)“百闻不如一见,检察技术为法律监督插上科技翅膀、添上火眼金睛,如同抽丝剥茧,让案件事实水落石出,当事人从而真真切切从中感受到公平正义!”6月6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提升监督办案质量,陕西省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走进检察技术”活动。

50余名检察官走进陕西省检察院的法医、文件检验、电子证据、司法会计、声纹鉴定、公益诉讼快速检验鉴定实验室和中心机房、远程会商中心等4个信息化场所,围绕办案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锚定检察技术与检察业务的融合点,现场观摩并实际操作技术实验,加深对科学技术助力精准监督的理解。

据悉,近年来,陕西省检察机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不断深化数字检察战略,树立“智慧创新、数据赋能、服务中心、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新机制,统筹全省“一张网”共建共用共享,增进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整体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吴越 张雪莹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