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检察英模风采】受最高检和安徽省委领导委托,陈武看望王敏同志家人
时间:2021-11-04  作者:吴贻伙  来源:安徽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与王敏父亲握手。

“老人家高寿,身体还好吧?”“家里还有什么困难?”11月4日上午,受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和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的委托,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和六安市市委书记叶露中前往舒城县,看望慰问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王敏同志的父母和岳父岳母。

王敏同志生前系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21年6月19日,王敏在周末加班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3岁。

10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联合召开追授王敏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追授王敏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弘扬王敏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出部署,还亲切会见了王敏同志的妻子郭旭和女儿王舒展。

“张军检察长和张韵声书记对几位老人家的情况非常挂念,表彰大会期间特地叮嘱我和叶露中书记要前来看望你们。”陈武与王敏同志的父亲王德祥、母亲黄国玉以及岳父郭其中、岳母汪献英一一握手,轻扶落座,亲切问候。王德祥老人与陈武共同回顾了王敏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王德祥老人与陈武共同回顾了王敏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陈武感谢王德祥、黄国玉两位老人为党培养出了一名好干部、为检察机关培养出了一名杰出检察官,希望几位老人多多保重。他对王德祥老人说,老人家光荣在党40年,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这样高尚的情怀和崇高的觉悟为王敏同志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深深影响着王敏同志的一生,值得全体检察人员学习。

叶露中说,王敏同志无愧于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光荣称号,也无愧是你们的好儿子、好女婿,他传承了你们的良好家风,他的崇高精神也正引领着广大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王德祥老人感谢最高检和安徽省委领导的关心、关怀,感谢安徽省检察院和六安市委领导专程前来看望。他表示,作为父亲,在为儿子英年早逝感到万分悲痛和惋惜的同时,也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王敏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党和国家也给予了他很高的荣誉,家人都非常感动,将永远铭记在心。

亲切交谈

(图片:张彦)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