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深细实查找检察办案风险隐患
时间:2021-05-21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召开贾小刚案件警示教育推进会 苏德良要求

深细实查找检察办案风险隐患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贾小刚案件警示教育推进会,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会上强调,开展案件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要力求深细实,力戒浅粗虚,深入查找分析检察办案风险隐患,抓早抓小,全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苏德良指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主动担当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工作。要在提高觉悟、完善制度、严格监督、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见实效,将检察官使命担当与时代责任紧密联系起来;对标检察体制改革进行制度设计、完善与更新,避免“牛栏关猫”;强化监督,教育检察干警严守纪律、廉洁从检。

苏德良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一些重要岗位、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等,一把手要亲自抓;坚持问题导向,抓问题要更深入一些,更具体一些;对于不正之风、不良习气,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体现严管厚爱;要继续深化“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着力解决报告质量不高、选择性报告、不如实报告等问题。

警示教育推进会上,最高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汇报了开展贾小刚案件警示教育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