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2  作者:于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于潇)4月6日至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有关情况,深入浙江省三级检察机关调研。

苏德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找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守正创新,贡献检察力量。

苏德良强调,党中央部署在全国政法机关集中开展教育整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坚定决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教育整顿作为“清洁站”“修理站”“加油站”,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筑牢检察人员理想信念根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检察工作的提质增效助推整个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