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以数字化信息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时间:2020-12-11  作者:闫晶晶 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推进会召开,张雪樵强调

以数字化信息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本报杭州12月10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记者范跃红)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推进会今天在杭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把推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作为提升自身检察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自觉以数字化、信息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张雪樵指出,研发部署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是最高检党组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全局、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作出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要更加充分认识到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主动性,坚定做好智慧检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推进系统部署应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张雪樵强调,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变化,各地要着重做好技术解读和思想引导,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培训工作方案,搞好管理机制建设、组织机制建设和部门间协调配合,抓好环境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和对外沟通协调,强化互联网思维培育。

张雪樵要求,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工作要按照明年1月1日大部分地区试点使用、6月份全面上线的目标加快推进。各地检察机关要把做优做强法律监督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部署应用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