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时间:2020-10-24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举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交流会暨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委员专题培训,潘毅琴强调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交流会暨部门党组织书记和委员专题培训。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出席会议并强调,检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努力走在第一方阵。

潘毅琴指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是中央对机关党建的明确要求,是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

潘毅琴强调,各部门支部书记要自觉扛起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将思想建设寓于业务工作中,依托党建增强思想的凝聚力;将组织建设寓于业务工作中,依托党建提供强大的组织力;将作风建设寓于业务工作中,依托党建增强业务工作的执行力。

最高检政治部、第一检察厅、第十检察厅、案件管理办公室等四个部门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有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并对交流发言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