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是新时代检察使命
时间:2020-07-24  作者:李春薇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举办领导干部业务讲座 张雪樵表示

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是新时代检察使命

7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发展的格局思维”为主题进行授课。

最高人民检察院7月24日举办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发展的格局思维”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座中,张雪樵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格局思维、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价值格局思维、“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体系格局思维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如何谋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格局思维新发展,并现场为一线办案检察官答疑解惑。

“民事检察30年积贫积弱的症结在哪里?如何破解?”“为什么要把化解行政争议作为行政检察工作主要任务?”授课中,张雪樵以10个办案难题为主要内容,结合办案实践全面细致解答。

“行政争议化解的标准是什么?”“民事检察部门如何以民法典颁布为契机,将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做精做实?”河南、浙江、江苏等地的检察官分别通过视频连线提出办案难题,张雪樵一一解答回应。

张雪樵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发挥检察功能的独特价值,公正、高效解决其他国家权力配置以及检察制度难以解决的问题。

张雪樵指出,法律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是立党执政之本,司法宗旨始终是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新时代的检察使命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