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9-09-27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揭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戴佳)9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字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共同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揭牌。

张雪樵说,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合作是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手段的创新,对解决环境损害公益诉讼面临的鉴定难题具有重要意义,为基础科研成果顺利转化并服务社会提供了广阔舞台。联合实验室将坚持高标准高资质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造生态环境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领域名副其实的“国家队”。

张雪樵希望联合实验室成为生态环境鉴定的一张“名片”,服务检察办案一线,为环境损害公益诉讼提供技术指导、方法开发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支持,发挥国家级研究机构的优势,成为权威鉴定机构;成为培养人才的“名师”,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鉴定、检测、取证培养一支优秀的检察技术队伍;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名家”,立足检察办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难题,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将成果转化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务实、创新方法,形成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