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院检察技术信息负责人素能培训结束
时间:2012-12-10  作者:龙平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长春12月7日电(记者龙平川)为期5天的2012年全国省级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门负责人素质能力培训班今天在吉林省长春市落下帷幕,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业务观摩、讨论交流等形式,着力提高参训人员的大局意识、战略思维和业务能力。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修改后刑诉法实施的准备工作,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组织全国省级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国家电子政务规划、电子检务工程、刑事诉讼证据制度、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司法鉴定管理等方面的前沿知识和理论,并观摩了鉴定人出庭演示。

  今年年初以来,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积极做好修改后刑诉法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修改后刑诉法对检察技术部门审查技术性证据材料提出的新要求,修订了《人民检察院技术性证据审查规则》、《人民检察院勘验检查规则》、《人民检察院法医工作细则》和《人民检察院文件检验工作细则》,确保检察技术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针对修改后刑诉法增加的证据种类,举办了全国检察系统电子数据检验鉴定师资培训,着力提高做好电子数据检验鉴定的能力;针对修改后刑诉法对鉴定人出庭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庭审观摩、实战演练、教育培训等方式,着力提高鉴定人鉴定水平和出庭应对能力;针对修改后的刑诉法对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的新规定,修订了《人民检察院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建设规范》,确保高检院关于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刘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