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时间:2019-05-14  作者:闫晶晶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至4月18日,最高检党组对北京、辽宁、安徽、广东、宁夏5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和最高检办公厅、研究室、案管办3个内设机构党组织开展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视。这次专项巡视是最高检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积极促进检察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检察中心工作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次重要部署,是在巡视主题、内容及方式方法上进行的具有检察工作特点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准确把握专项巡视要求,注重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表现中透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检察中心工作方面的深层次原因,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有关材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专项巡视任务。

5月6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本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对各巡视组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被巡视单位深入运用巡视成果,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组向被巡视省级院所在地方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巡视情况,地方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视组的报告,赞同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最高检党组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和巡视组认真细致、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被巡视省级院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

近日,最高检党组各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反馈会议,各巡视组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检察中心工作,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对被巡视单位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单位对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一致认为,巡视组工作实、要求严、作风硬、效果好,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非常中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不仅列出了问题清单,也开出了整改药方;一致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按照巡视整改要求逐一抓好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