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土耳其司法部部长居尔
时间:2018-11-14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11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土耳其司法部部长阿卜杜拉哈米特·居尔一行。程丁 摄

11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土耳其司法部部长阿卜杜拉哈米特•居尔。

张军首先对居尔一行访问最高检表示热烈欢迎。张军说,9月份我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受到贵方热情的接待,访问很顺利,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中国和土耳其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阁下的来访不仅将掀开中土两国司法机关、检察机关合作和友谊新的篇章,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

张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情况。张军说,随着反贪等部门转隶和职能调整,检察机关责任更重,任务更艰巨,与法治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贴得更近了。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修改了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确认和巩固了多年来的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健全了检察机关的组织形式、明确了检察机关的职权,为检察机关完成好新时代检察任务、法治任务,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包括下一步继续深化检察改革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中国检察机关愿意与土耳其司法机关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学习有益经验,促进两国司法体制的完善和法治的发展。

张军表示,中土两国司法机关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继续坦诚相待,深化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等方面更加务实的合作,为维护两国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深化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增添新内涵。

居尔对张军的热情会见表示感谢,希望中土司法机关建立更高效的合作平台,有效推进司法合作,共同加强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尤其是恐怖组织犯罪等工作。

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土耳其司法部副部长塞费尔奥卢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