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完成试点培训和部署工作
时间:2013-02-07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郑赫南)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业务软件开发小组获悉,日前,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试点培训和部署工作在山东省试点检察院顺利完成,软件将于2月份在各试点院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统一业务软件开发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2009年全国检察技术信息工作会议后,高检院启动了检察机关软件统一工作。为适应法律修改和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对软件开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2012年8月,高检院党组通过了《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开发方案》,决定以功能齐全、运行成熟的广东省深圳市检察机关业务软件为基础,充分吸收检察系统已有软件的长处,委托专业研发机构开发融办案、管理、统计于一体的统一业务软件,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目前试点版软件包括侦监、公诉、反贪、渎检、监所、控告、申诉、检委办、检察技术、案管等业务模块,修改后的软件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部署运用。

  按照高检院要求,参与首批试点的山东省检察机关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先后两次专题研究试点工作,召开了试点院全体人员参加的软件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参与首批试点工作的山东省院和济南、滨州市院及济南市历下区院、博兴县院等五个院积极做好案件集中管理、网络硬件建设、分级保护、应用培训等项工作,为软件全面上线试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