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改过的心|《守护明天》第七季
时间:2024-03-22  作者:  来源:CCTV12社会与法频道、央视网、央视频
【字体: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节目《守护明天》,于2月26日至3月1日、3月18日至22日21点27分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共10期,每期时长40分钟,敬请收看。

第九集

《青春“劫”》


2022年某地发生了一起校外学生欺凌案件,涉案双方都是十五六岁的女生,而事情的起因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案发当日,刘某、邹某和被害者一起在KTV唱歌。被害者无意间与施暴者有过轻微的身体碰撞,并且让对方帮自己点歌。没想到,这两件事情让刘某和邹某觉得自己很没面子,于是在唱歌结束后,以散步吃宵夜为由将受害者带到某处进行殴打、侮辱,并用手机拍摄视频,最后还将被害者的手机抢走变卖。

最终,邹某犯强制猥亵、侮辱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刘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责任编辑: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