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案一审开庭,检察官指控三项罪名
时间:2020-12-21  作者:闫晶晶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南昌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现场

12月2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劳荣枝案。南昌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指控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三项罪名。被告人劳荣枝及其辩护人,刑事附带民事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

南昌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另案处理)系情侣关系。1996年至1999年间,二人共谋且分工明确,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做陪侍小姐(俗称“坐台”)物色有钱人为作案对象,分别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2019年11月28日,劳荣枝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该案起诉书显示,劳荣枝伙同法子英,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二人,并致一人死亡,勒索财物人民币75000元;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抢劫和入室抢劫他人财物,致五人死亡,抢得财物价值人民币30274.13元、现金人民币33840元、港币110元、美元10元、江西邮电企业债券1000元、银行存单95000元、名牌手表一块、手机两部。公诉人在法庭展示了相关证据。

据了解,南昌市检察院于2019年12月12日对该案提前介入侦查。2019年12月17日,南昌市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今年8月31日,南昌市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组织北京、江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江西省11个市级检察院等相关人员观摩庭审。

被告人亲属、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旁听。截至发稿时,该案仍在开庭审理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