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全力推进数字检察建设
时间:2024-04-08  作者:周宵鹏 梁鑫雨 王永军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宵鹏 通讯员梁鑫雨 王永军)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应对变革,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为公益检察注入新活力,以科技力量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深化“新质生产力+检察”融合。

据介绍,该院加大投入,建成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现案件线索的精准收集与高效分析,提升案件办理的指挥监督能力;利用数字技术强化对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保护,增强公益保护的科技含量,提升智能化水平,使检察工作更加精准、高效;通过培训和实践培养一批既精通检察业务又擅长数字技术的多面手人才,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