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解锁公益诉讼巡回工作站
时间:2020-12-05  作者:史莹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公益诉讼巡回工作站,是在分析研究对生态环境类、食品安全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建立的,是检察院对生态环境、食药品公益诉讼线索排查的必要手段,是技术支撑公益诉讼最前线的作战平台。

巡回工作站以具有较强地形适应能力的皮卡车为载体,配备了五大类(空气、流体、食药、土壤、噪音)快速检测设备以及无人机、采样器材、样品保管箱等设备,移动便捷,功能齐全,可以为公益诉讼诉前期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便捷采样?快速检测?

这个功能齐全的“移动”工作站都能办到!

一起来解锁这些硬核黑科技吧!

公益诉讼巡回工作站,极大地提高了公益诉讼检测效率、夯实了检测质量。同时,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和环境法治进行了生动的宣传,充分发挥了公益诉讼巡回工作站的作用。

(原标题:这辆车不简单,走!上车!)

(作者单位: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