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通报打击“套代购”走私犯罪情况
时间:2024-01-28  作者:李轩甫 王松林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王松林)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检察院召开的“预防和打击‘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3年12月,该院共批准逮捕“套代购”走私犯罪32人,提起公诉128人。据了解,为推动反走私工作规范化、一体化、常态化,该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检察院、广东省湛江市检察院共同会签《关于建立琼桂粤地区三市检察院反走私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共同构建环北部湾—琼州海峡地区反走私防线。该院还在海南省检察院指导下起草了《琼粤桂反走私检察联合调研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为反走私检察联合调研工作提供有力参考。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