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西山区: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4-01-12  作者:刘呈军 何敬彬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何敬彬)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联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百余名党员,到昆明市西山区看守所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到监区大门外,全体参观人员上交手机、钥匙等物品。在看守所民警和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看守所监控室、关押室等多个区域,实地了解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情况,聆听两名在押人员现身说法。

“作为医生,肩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要始终保持初心,做到自重、自省,要时刻对党忠诚,对组织忠心,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一名党员医生说。

现场,西山区检察院为此次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开展以“严守规矩 不逾底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感悟道德与法律、底线与红线、自由与规矩的深刻意义,告诫大家要始终心存戒惧,严守法律底线,保持初心本色。

“一墙隔两界,一念两人生。今天的参观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性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约束能力,提高反腐能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忠诚为民。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