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动专项监督与检察技术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3-06-12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6月8日,河北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无人机勘验取证比赛,37名竞赛选手参加理论和实操竞赛。图为比赛现场。

“无人机勘验取证比赛现在开始!请1号参赛选手利用6轴无人机挂载铅锤起飞,飞行高度10米以上,到达目标区域后定点抛投铅锤。”6月8日,来自河北省检察机关的37名参赛选手在涿州市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考试中心参加“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无人机勘验取证比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主要是无人机驾驶基础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操竞赛设计了采样抛投、规划飞行、任务执行3个科目,均需在3分钟内完成。

“设定严格的比赛规则,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竞赛选手利用无人机取证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推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与检察技术业务深度融合。”河北省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负责人介绍说,无人机勘验取证有着勘察视角高、范围广、效率高等特点,在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河北省检察机关技术部门共有无人机150余台,有驾驶资格的无人机驾驶员109人。下一步,河北省检察机关将加大无人机驾驶员资质培养力度,按照国家对无人机规范管理要求,培养更多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

据悉,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报记者肖俊林)

(原标题:开展无人机勘验取证大比武 河北:推动专项监督与检察技术业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张子璇 张雪莹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