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巡回检察“抓住”43个问题
时间:2021-12-09  作者:李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波)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贵阳市第二看守所以及驻所检察室开展了首次交叉巡回检察,在为期5天的巡回检察中,共发现贵阳市第二看守所存在问题30个,驻所检察室存在问题13个。

在为期5天的巡回检察中,巡回检察组通过现场检察、谈心谈话、查阅档案、调看监控等方式,到收押中心、监区、医务室、食堂等地进行现场检察,并深入监室向在押人员了解学习教育、生活卫生、监管安全等情况。通过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发现看守所存在监管执法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管安全隐患等问题,驻所检察室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督虚化弱化、司法办案不够规范等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建议。

据悉,这次交叉巡回检察是贵州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检察改革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既是对看守所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驻所检察室的“把脉问诊”。巡回检察组和看守所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协作配合,突出监督重点,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确保此次交叉巡回检察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