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案中
时间:2021-06-04  作者:蔡俊杰 蒋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蒋杰)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引导全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守护红色根脉,锤炼硬核力量,为党旗增辉,为党史添彩。

据了解,该院充分利用“三地一窗口”特殊资源和特有优势,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合拳”,制定《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计划表》,积极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向党说句心里话”和检察长上党课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警对党史的认知,积极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院引导全体党员在为民办实事中展现党员担当和检察情怀,组织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解民忧、办实事,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强化民生领域检察工作,有的放矢地为民办实事。在开展营商环境大宣讲过程中,发布涉企典型案例,健全涉罪企业合规考察制度,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力求用高质量检察履职、高质量法律监督为大局服务。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