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兴:探索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1-06-03  作者:郭树合 张海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张海亮)5月28日,山东省博兴县检察院结合党建和检察工作需要,举行临时党支部授牌仪式。临时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并组织支部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基层院经常有重大、突发的工作任务需要举全院之力才能完成,各部门抽调人员参加支部生活不便利、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存在空缺,党建工作不能很好地贯彻到日常。”博兴县检察院检察长扈炳刚告诉记者,该院积极探索“问题破解到支部”工作法,即在跨部门抽调党员组成的工作专班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有效落实和规范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党建工作在问题破解中从“后方”冲到“前沿”,凸显党员标识,激发担当精神,促进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该工作法主要包括:规范设置程序,临时党支部由工作专班申请,机关党委审批,或由机关党委主动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职责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为党建第一责任人,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问题破解提供组织保障;强化过程督查,推行“党组授旗、支部立项、任务到人、进度督查、到期验收”工作机制,机关党委实施全程监督,强化责任倒逼;注重成效转化,对在问题破解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评先荐优时予以优先考虑,以上台宣讲、媒体报道等形式进行宣传。对于成效显著的重大问题破解,积极推荐参加地方党建项目评比,着力扩大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

(原标题:党建从后方冲到前沿 山东博兴:探索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