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向阳区:筑起“单位+家庭”廉政防线
时间:2021-05-28  作者:韩兵 胡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胡玥)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干警家属座谈会,向家属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发放《致向阳院全体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推动教育整顿从社会到家庭全覆盖。

信中对干警家属提出三项倡议,一要深刻理解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希望家属充分认清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支持干警自觉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坦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二要协助干警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督促干警在查纠整改环节,放下思想包袱,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主动讲清情况,不要心存侥幸。三要筑起“单位+家庭”廉政建设防线,树立起“家庭助廉”意识,帮助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常吹“枕边风”,常念“清廉经”,积极引导干警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

干警家属现场签订了《向阳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检察干警家属承诺书》,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做好分内事、照顾好家庭,切实消除干警的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让教育整顿工作真正出真章,见实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