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组织开展廉政家访和廉政家书活动
时间:2021-04-30  作者:刘怡廷 杜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杜妍)“平时下班、周末有什么业余活动?”“希望家属把好廉洁关,多提醒,当好‘廉内助’……”近日,湖北省京山市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和廉政家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切实做到廉洁自身、廉洁齐家。

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的5名检察人员开展廉政家访。通过“拉家常”方式了解检察人员的家庭生活,听取家属对检察人员平时生活工作的评价和建议,感谢他们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倡导家人当好家庭廉洁文化的“宣传员”、廉洁齐家的“守门员”、反腐倡廉的“战斗员”和廉洁从业的“监督员”,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算好“家庭账”,筑好“后院墙”,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清廉和谐的美好家庭。

此外,为加强严管厚爱,拉近检察院这个“大家”与检察人员小家的紧密联系,了解干警家属意见和想法,该院还组织了廉政家书活动。8名干警家属撰写了“亲人寄语”,表达了自己对家人廉洁自律的期盼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老婆,我记得你因为工作生了眼疾,我带你四处求医,医生建议你调离一线,但你仍然坚守。”“我记得你刚到公益诉讼部门,你让我在网上给你买防晒服和帽子,你说你要做好上山下乡的准备……”“老公,当初我正是被你的正义感所打动,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一封封温情脉脉的家书,细数着家人之间感动的瞬间,家属们将检察人员的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将自己对于检察人员的希冀,借着此次写信的机会传递出来。

该活动既提高了检察人员的廉洁意识,同时还增强了廉洁执法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受访干警家属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提醒,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人员工作,把好家庭防腐第一关,当好“监督员”,做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原标题:湖北京山:廉政家访+温情家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