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对交通事故被害人家属提供司法救助
时间:2021-01-24  作者:李轩甫 郑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郑龙)海南省琼中县检察院检察官近日来到什运乡红一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民的家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他们把司法救助金送到了王某民的遗孀王某兰手中。

2020年11月1日,王某民乘坐三轮摩托车外出,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王某民不幸去世。因肇事的三轮摩托车司机没有赔偿能力,王某民的家人没能获得任何赔偿。王某民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他去世后,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王某兰已经64岁,腿脚不便不能下地劳作,其儿子为照顾母亲也无法外出务工,使得本就困难的家庭生活愈加艰难。琼中县检察院检察官发现这一情况后,对王某兰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实地调查,并走访其所在的村委会和镇政府等部门。实地调查走访后,该院决定启动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程序。

琼中县检察院征得王某兰同意后,对其司法救助申请进行公开答复,邀请所在村委会干部参加,当场公开宣布给予王某兰2.5万元司法救助金。除了进行司法救助,琼中县检察院接下来还将与当地民政部门、村委会等单位对接,切实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走出困境。

“这笔救助金让我家的生活有了着落,今后我会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在公开答复会的最后,王某兰对琼中县检察院检察官和村委会干部表示感谢。

(原标题:“我会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 海南琼中:对交通事故被害人家属提供司法救助)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