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打掉涉黑组织促进行业清源
时间:2021-01-16  作者:蒋长顺 彭威 刘思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彭威 刘思雨)“我单位经过认真研究,将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检察院收到了被建议单位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建议书的复函。

该院在办理张某、陈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一案中发现,2013年至2018年期间,张某、陈某组建的市场管理外围组织通过软暴力、暴力手段,对荆州中心城区众多面条生产经营户进行打压,并在荆州城区面条行业形成非法控制和垄断经营,暴露了相关部门在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及监督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为进一步积极推进“六清行动”,通过“行业清源”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承办检察官根据案件事实和证据对行政执法部门存在的监管问题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作坊经营管理等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表示将制定《中心城区米粉面条市场综合整治方案》,坚决遏制荆州市中心城区米粉面条市场存在的无证经营、无序竞争、欺行霸市等行业乱象,严厉打击生产不符合食品质量安全标准产品的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