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咸安区:“青蓝结对”助力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21-01-15  作者:刘怡廷 李继红 吴倩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李继红 吴倩茹)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检察院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刚刚拜完师的青年干警们纷纷表态,“我们将以勤学、勤问、勤听的方式向导师学习;以诚心、精心、细心、耐心的态度向导师请教;以成长、成熟、成才、成事的目标自我要求,争取快速成长”。

记者了解到,这是咸安市检察院为助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举行的“青蓝结对·导师帮带”活动现场,12对检察干警结为师徒,以一对一帮带形式,为每位青年干警选配一名业务骨干作为导师,落实帮带任务,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辅导、经验方法传导、思想作风引导、干事创业指导、日常管理教导,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能力。

“如何传帮带,建设高质量检察队伍?关键不在形式,而在于行动,在于实际内容,在实施中要讲求实效,有督促、检查和评价措施,不能生搬硬套。师傅要真诚以待、倾囊相授、开阔胸怀、教学相长;徒弟要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要多思、多问、多改,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的关系,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地开展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先明对如何做好传帮带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青年学员通过导师传帮带认识自身短板,努力学到真经、真本事和真方法。该院希望通过弘扬工匠精神,传承优良作风,锤炼业务本领,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着力促进青年干警在业务竞技中崭露头角、快速成才。

据悉,该院根据“双向自愿、帮带共进”原则,还开展了“以老带新”“以精带疏”“以强带弱”结对帮带活动,督促青年干警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努力培养一支善于解决实际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