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9家单位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时间:2021-01-07  作者:沈静芳 张录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张录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现场推进会,来自人大、法院、公安、司法、教育、民政等29家单位的代表参会。会上,法院代表表示将整合少年审判和家事审判资源,组建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建立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配合协作机制;教育部门代表表示将继续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把治理防范校园性侵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列入学校安全管理重点任务;公安机关代表表示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推进“一站式”办案场所建设工作。其他部门代表也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一体化工作,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合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