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平桂区:召开侦查活动监督联席会
时间:2020-10-23  作者:邱冠军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促进提高侦查机关办理刑事案件质量,准确有效打击刑事犯罪,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强化法律监督,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检察院和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召开侦查活动监督联席会。

会上,平桂区检察院就今年来平桂区公安分局办理的刑事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总体上认为平桂区公安分局侦查的刑事案件取证合法、客观真实,有效地打击刑事犯罪,保护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但部分刑事案件存在取证行为有瑕疵的情形,针对以上情况,平桂区公安分局相关侦查人员分析了原因,并表示将改进侦查工作,确保侦查工作合法真实,提高刑事案件侦查的质量。双方还就在办理刑事案件中的证据收集、协作配合、侦诉衔接、证据适用标准等实体性、程序性问题展开研究,统一司法办案思想。

此次联席会,是检察机关推行重案会审制度、“三报备三审查”立案监督机制、侦查活动监督机制的纵深发展,有利于提高侦查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打击犯罪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保证国家法律的正确统一实施。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