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人工智能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0-09-08  作者:卢志坚 管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管莹)“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上线3年来,办理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盗窃等8个罪名案件已达10万件。目前全省1500名刑事检察官及助理运用该软件实现线上办案……”9月4日,第五次江苏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召开。江苏省三级检察院网信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和软件平台实景演示的方式,分别汇报了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案件质量异地评查模块3.0、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等10个项目的建设应用情况。

据介绍,2016年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持续推进网信建设,坚持“全省一盘棋”,推行实体化运作、项目化管理、制度化保障,一批兼具检察法律业务知识、网络信息技术思维和数据应用管理能力的复合型骨干脱颖而出,为检察网信事业长期发展打下了人才基础。

经过不懈努力,江苏检察电子检务工程“1932”项目框架已全面建成。目前,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8个罪名模块已在全省全面应用,为全省72%的刑事案件提供智能辅助。案件质量异地评查模块较好解决了同级监督难、自我监督难问题,助推案件质量提升。“苏检政务通”在全省三级院正式上线运行,实现1万余名检察人员办公、办文、办事、办会的无纸化流转。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表示,下一步,江苏省检察机关将重点推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在该省的部署运用工作,同时拓展公检法司数据共享范围,提升数据应用能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原标题:办案有了智能“小助手” 江苏:推进人工智能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