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民法典系列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07-24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近日,北京市检察院举办民法典系列专题辅导讲座第四讲,邀请全程参与民法典编纂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为全市检察人员专场授课。讲座以“民法典编纂整体情况以及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的相关法律问题”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编纂过程,深度解读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实践应用,特别就与人民生活直接相关的人格权和侵权责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据悉,北京市检察机关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先后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系列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不断深化检察人员对民法典的学习掌握与理解适用,切实提升司法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