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28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14日,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及来青轩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在西山无名英雄广场,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党支部书记带领在场同志向无名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重温中共中央驻扎在香山180天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而不懈努力的光辉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大家参观回顾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毛泽东等中央领袖指挥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通过祭扫活动和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广大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的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