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党组有关民法典“贯通学、全员学”的要求,6月28日上午,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结合庆祝“七一”党的生日,通过“月度·悦读”开展“不忘入党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暨办公厅党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分为政治生日和专家授课两个阶段。

在政治生日阶段,党总支委员为4名新入职同志和4名党员代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办公厅4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民法典中蕴涵的法治精神和法治情怀,围绕“不忘入党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作了发言。

在专家授课阶段,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朱巍以“烟火味的民法典”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授课。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授课既有深厚的民事法律理论,又紧密联系实际,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有烟火味的”民法典。

办公厅党总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一是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民事检察工作发展水平。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关于民法典学习的要求,深刻领悟法条背后的立法原旨和基本法理,领悟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主动把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工作中。三是要结合办公厅岗位职责理解好民法典。要从民法典中的精准用词中体味语言的魅力。四是要大力弘扬宽以待人的传统美德,促进家风正、政风清。宽容是好家风好政风的生态底线,只有宽容才能够实现精神的升华,才能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党性。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