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加强基层院建设 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4-28 作者: 徐日丹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院建设 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4月20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带队赴新疆围绕基层院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各项检察业务开展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喀什分院、和田分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检察院塔城分院,叶城县检察院、皮山县检察院、和布克赛尔县检察院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基层院的队伍及工作情况,现场解答干警提出的法律政策适用问题,并慰问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调研组还与自治区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铁实参加座谈。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参与了在喀什的调研活动。

万春在调研中强调,新疆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切实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坚持强基导向,注重抓好基层院建设、抓牢基础性工作、抓实基本能力提升,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麦麦提·居马、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如克亚木·麦提赛地、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参加了部分调研座谈,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