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坚持完善“双主体”机制 高质量开展系统内巡视
发布时间: 2020-06-06 作者: 巩宸宇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完善“双主体”机制 高质量开展系统内巡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巩宸宇)6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做好最高检党组第五轮巡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苏德良强调,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继续坚持、不断完善检察系统“双主体”巡视工作机制,是党中央对检察系统巡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赋予检地双方的共同责任。本轮巡视要注重从巡视组人员配备机制、巡视成果共享机制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检地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双主体”机制优势,真正做到情况互通、标准一致、成果共享、形成合力。

苏德良指出,本轮巡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一次系统内巡视工作。各巡视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巡视监督,促进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督促被巡视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