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寄语青年干部:把学习当做日常工作和人生需求 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工匠”“大家”
发布时间: 2019-08-01 作者: 姜洪 来源: 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举行青年干警“新时代新作为”座谈会 张军寄语青年干部

把学习当做日常工作和人生需求

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工匠”“大家”

8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新作为”征文活动优秀征文作者座谈会。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各厅级单位青年代表、优秀征文作者代表、法律实习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8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新作为”征文活动优秀征文作者座谈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寄语青年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日常工作、人生需求,通过学习找差距、知不足,把工作做到极致,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工匠”“大家”。

张军为征文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获奖作者王亚兰、宁中平、史兆琨、尹新钰、樊佳、康有新、王爱霞、吴真超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检察初心和工作体会,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不断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并就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时代检察官承担着更重责任,大家感受到了吗?新时代检察官承受更大压力,大家准备好了吗?新时代检察官更需终身学习,大家体会到了吗?新时代检察长们更需以身作则,我们努力去做了吗?”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军对新时代检察官连发四问,震撼了在场检察干警的心。

张军指出,面对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新的更重责任,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把工作做到极致的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努力向当事人、向人民群众、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人行必有我师,只要做个有心人,就会无时不刻不处在学习中,也会在任何岗位上取得不凡业绩。要通过学习找差距、知不足,努力做检察工作的“工匠”“大家”。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要以身作则,要求青年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切实履行好传帮带责任。

今年4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高检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作为”征文活动。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45岁以下干部积极参加征文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新时代检察工作和个人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活动共收到征文近300篇,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最高检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有关负责人,各厅级单位青年代表、优秀征文作者代表、法律实习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