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肃州区:“微党课”成为党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9-24 作者: 南茂林 李瑾 张尧戈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前几天参观学习‘枫桥经验’,我想我们不应该照搬照抄,更重要的是理念的更新和实践的探索。”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党支部2019年“微党课”正式开讲,全体党员干警作为党课主讲人,在各自党小组畅谈认识、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为做好党建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这一件小事让我认识到道路选择的重要性,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西凉李嵩家训《手令戒诸子》给我很多启示,我想,为人从善、克勤克俭的品格和家风建设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必备素质。”“我们青年党员干警要想成长进步,就要多读书、多思考、多积累,从认真工作中丰富自己。”党员干警们通过身边的故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讲授了一堂堂内涵丰富又充满感染力的党课。

今年以来,肃州区检察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党员教育管理现状,认真研究制定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检察教育培训计划和党课教育计划,切实发挥党课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的主阵地作用。他们围绕浓厚党味,决定开展“微党课”活动,鼓励党员干警切实发挥主体作用,通过畅谈学习感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业良知,严守纪律规矩。

据悉,“微党课”已成为该院各党小组会的日常工作内容。该院党支部结合党小组“微党课”开展情况,选择优秀代表在全院作深度分享交流,让党员登台开讲成为常态,推动时间微、形式微、内容微的“微党课”成为党员广泛参与、全面受益、效果不“微”的“大讲堂”。

(本报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李瑾 张尧戈)

责任编辑: 王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