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开设微党课助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04 作者: 胡金华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胡金华)“下面,我结合自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思考,谈谈如何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精准把握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定位,更好地做到监督与服务并重。”日前,山东省沂南县检察院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该院的党员干警认真聆听了第四党支部书记、民行科长崔云霞的“今天我来讲”微党课。

这是该院开设“今天我来讲”党建微党课一年来,举办的第46次“今天我来讲”。

2017年初,该院立足于沂蒙革命老区的区位优势,将检察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红色文化元素,制定出台了《关于利用党员活动室开设“今天我来讲”党建微党课实施方案》,让党员干警结合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成果。该院还通过“今天我来讲”党建微党课,将学理论、学党章与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事故创建活动相结合,引领每个党员干警成为工作的排头兵、业务的带头人、责任担当的急先锋。

党建带队建的成果看得见。近年来,该院先后被山东省委政法委评为“公正执法先进单位”,被临沂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荣立集体三等功,9名干警分别被临沂市委、沂南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们创新开设‘今天我来讲’党建微党课,就是要让每个党员干警在新时代检察事业中踏上新征程、更有新作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友森说。

(原标题:“今天我来讲党课” 山东沂南:开设微党课助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