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党校第三期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1-17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11月2日下午,高检院机关党校第三期青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召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学员们一致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承载着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的历史使命,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解决了当前两个关键问题,一方面是编制“十三五”规划,另一方面是作出了有关人事调整的决定。前者为国家的发展制定新一个五年奋斗目标,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振了人民对发展的信心;后者则进一步严肃了党纪、纯洁了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十三五”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学员们还纷纷表示,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相互叠加的严峻挑战。“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要在改革开放以来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入分析问题困难,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要充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继续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全面推进检务公开,大力弘扬司法民主,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二是要坚持公正司法,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各类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妥善办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案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依法办案与尊重公序良俗相结合,通过司法办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主流价值。四是要坚定不移地强化法律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做到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和水平。大家还表示,改革与创新是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源泉,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 董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