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召开妇工委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17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进机关妇女工作深入开展,3月8日,最高检机关召开了妇工委换届选举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六年机关妇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妇女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妇工委委员。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检委会专职委员、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以及办公厅、政治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胡泽君同志指出,过去六年,是全院女干部职工地位持续提升、作用充分发挥的六年。机关妇女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彰显检察特色、体现妇女特点的工作新路子,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讲政治、重实干、能奉献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最高检女干部职工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

  胡泽君同志要求,落实好、完成好检察改革和“十三五”检察工作发展的重大任务,需要广大女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巾帼建功、贡献智慧、释放力量、担当职责。一要对党忠诚,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立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与检察事业相融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的远大志向和人生格局。要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和发展新常态,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规规矩矩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中实现个人追求,检察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不断进取,始终做提升素质能力的表率。要坚持学有所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做有所专,结合自身实际补足短板、培养所长、提高能力、修炼本领,在各自岗位各自领域争做工作能手、争当巾帼标兵。要坚持思有所得,突出思考领悟、知行合一,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三要爱岗敬业,始终做担当责任使命的表率。要肩负工作重任,担当历史使命,在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大展英姿。要正确对待改革中的职能转变,在服从全局、服从组织中体现党性,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中大施才干。要在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在家庭生活中担好应有责任,在敬业奉献中展示风采。要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成长的途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要传承文明,始终做弘扬传统美德的表率。要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身体力行促进家庭和美、同事和睦、社会和谐。要发挥女性独特优势,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机关氛围。要砥砺个人道德品质,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始终做到严格自律,保持清正廉洁。五要加强修养,始终做宽容乐观自信的表率。要大力发扬宽容乐观自信的新时代女性精神,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牢记助人者助己、达人者达己,培养大气大度大方的胸襟和容人容事容言的雅量,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要乐观积极向上,以乐观的态度、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要充分展示新时期女性所具有的思想豁达、内敛儒雅、干练洒脱的独特魅力,自尊自信自立,做有理想、有作为、有建树的时代女性。

  胡泽君同志强调,最高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妇女成长,努力给女干部职工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锻炼机会和成长平台,为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胡泽君同志要求,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全局和检察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把党的主张和最高检党组的要求转化为广大女干部职工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要找准妇女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倾心尽力为女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结合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理念、服务手段、途径载体等,进一步激发广大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队建,切实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女干部职工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