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妇工委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为新疆贫困儿童编织爱心衣物
发布时间: 2016-05-17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愿把国事作家事,一针一线总关情。为深入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号召,最高检机关妇工委组织机关女干部职工为新疆贫困儿童编织爱心衣物。办公厅、政治部、反贪污贿赂总局一、二、三、四局、刑事执行检察厅、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死刑复核检察厅、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日报社、检察出版社、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等16个单位上百名干部职工参加到这次公益活动当中来。

  各单位妇女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活动开展。政治部召开党总支会议发动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反贪污贿赂总局四局的女干部建立微信群交流编织经验,办公厅、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的男同志积极动员自己的母亲、爱人奉献爱心,刑事执行检察厅的女干部自费购买毛线搭配花色,法律政策研究室请有编织经验的同志传授技艺给80后、90后年轻干部,案件管理办公室女干部采取一人一针共织一件毛衣的形式集体参与,离退休干部局女干部到编织培训机构上门求教,机关服务中心女干部齐心协力编织衣物36件,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女干部出差在外也将毛线带上……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挑灯夜战、加班加点,编织了近百件毛衣、毛裤、围巾、手套等漂亮实用的爱心衣物。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心灵关爱。一件毛衣,凝聚着一份人间温情。短短两个月时间,130斤毛线经过大家的巧手编织,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编织品,最高检女干部职工通过一针一线编织保暖衣物,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新疆贫困儿童,把民族团结之情传递给新疆各民族家庭。

  恒爱行动架起了爱的桥梁,唤起了爱的责任。除了精心编织爱心衣物,大家还在每件衣物上附上了爱心寄语卡。温馨的话语鼓励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远方的浓浓友情、暖情和亲情,在最高检和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架起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结的平台。这些集聚着最高检干部职工爱心的礼物即将踏着瑞雪、跨越天山被送到千里之外的南疆少数民族家庭,穿在贫困儿童的身上。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