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县检察院四措施营造文明和谐的院风
发布时间: 2011-09-08 作者: 柯林生 来源: 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江西8月31日(通讯员柯林生)今年以来,江西宁都县院为激发全院干警爱检兴院的热情,采取“四措施”营造文明和谐的院风。 

  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先后开展了"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民、执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忠诚团结"、“体民情、察民意、分民忧、暖民心”等一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干警先后参观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赵博生革命烈士纪念墓、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的决策指挥中心旧址、参观警示教育展,教育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 

  以党建带队建,加强机关文明建设。积极开展“四比四争创(比学习,争创一流党员队伍;比创新,争创一流党组织;比作风,争创一流社会形象; 比实干,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三创 (党员争创“五带头”优秀党员;支部争创“五个好”先进党支部;机关争创“五型机关”即效率型、责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政型 )”活动,采取“三会一课”等方式,教育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宗旨,遵纪守法,做公正执法的楷模。 

  以党支部、工会、妇委会为阵地,注重发挥干警团队精神。积极参与送法进校园、三八维权、爱心助残、“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等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以检察文化建设为重点,陶冶干警情操。建立了健身房、电子阅览室,通过读书交流,促成干警"勤练、善读、多悟"的良好习惯;举办"红歌合唱"、“学党史、记党史、传承党史”讲座为建党90周年献礼;组织干警参加检察征文、演讲比赛,每逢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工作氛围,增强队伍凝聚力。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