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九原区:“老赵故事会”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 2019-11-15 作者: 沈静芳 杨炳刚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老赵故事会”开讲啦

“第一讲,就从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结局说起,13名代表,既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毛泽东、董必武等,也有背信弃义、叛党投敌的陈公博、周佛海……”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检察院的“老赵故事会”正式开讲。“老赵”从正反两方面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关于初心的红色故事,博得了阵阵掌声。

“老赵故事会”是九原区检察院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推出的,由该院老党员赵会主讲、所有党员参与互动、交流心得感悟的全新支部活动。这一活动由赵会对红色故事进行重新整合、再度编排,最后以崭新的角度和个人感悟为全体党员讲述一个个有内容、有深度、情节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

赵会,曾在北京军区服役6年,1994年转业到九原区检察院,在多个部门工作过,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九原区检察院推出的“老赵故事会”,旨在以红色故事为牵引,以讲述党的艰苦奋斗史、发展史为主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老赵故事会”这种形式改变了以往那种“满堂灌”的弊端,灵活有趣、互动性强、感悟直接,有助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目前,赵会正在积极备课,为下一次的“老赵故事会”做准备。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杨炳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