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从严从新从合促党建业务融合
发布时间: 2021-07-30 作者: 孟明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孟明)“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这些全是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功劳。”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越祖琨在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时说。

近年来,该院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引领检察队伍创优前行,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

在“严”字上下功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开展政治教育20次,开展“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13次,英模教育7次;组织干警听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新”字上求突破,培育特色党建品牌。按照“最强党支部”建设要求,创新实施“融入式党建”品牌工程,以“党建+”统筹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党组织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创新+走心”,让思想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引导党员牢记责任担当。

在“合”字上做文章,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结合的切入口,优化“一平台五系统”,建成远程案件会商系统,推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绩效管理与决策智能平台、电子政务系统的运用与实施,将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旭日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