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同台比拼党史检史知识
发布时间: 2021-07-09 作者: 李立峰 曾轶 李盼盼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曾轶 李盼盼)“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开始抢答,8组抢答成功,请选手回答……”近日,重庆市检察院举办“学党史、铸检魂、开新局”党史检史学习知识竞赛,由该院各支部组成的8支代表队、24名党员干警同台竞技、现场比拼。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据悉,此次竞赛题目图文并茂、音视频结合,凸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检察史等,活动设置了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与风险题选答以及场外观众互动等五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竞赛在组织上体现了一种创新,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青年干警赵理想说,“通过学习自己深刻体会到,学党史一定要对标对表革命先烈,从他们身上找到自身差距,有的放矢地改正,切实做到初心不改,使命永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其他党员干警也纷纷表示,学党史是生动的而不是枯燥的,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这次知识竞赛,既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回顾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又达到了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团队协作凝聚力的目的,今后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了解,自党史检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党组和重庆市委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狠抓责任落实,每月制定月学习计划,通过认真组织读书班学习、精心策划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和《江姐》川剧集中观演,积极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等举措,在机关营造了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