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柞水: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2 作者: 倪建军 牛亚军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牛亚军)“谢谢阿姨,我好喜欢你们送来的这些书,还有这双舒服好看的鞋子。”11岁的阳阳高兴地说。“数九寒天,检察院志愿服务队特意来看望我们,真是太感谢了!”阳阳70多岁的爷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时值寒冬,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如何,牵动着检察干警的心。陕西省柞水县检察院为此拉开了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1月11日,秦岭大山深处的柞水县检察院志愿服务队,顶着凛冽寒风,前往该院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受助对象阳阳家,送去粮油、棉衣棉鞋、书籍、生活和学习用品,以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检察机关亲切的探望慰问,让阳阳一家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融融暖意。

2019年以来,该院坚持以国家倡导、社会需求、群众需要为导向,检察干警组织了服务山区群众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法律“六进”、济困助弱、关爱“五保”老人、保护秦岭生态自然环境等志愿服务117次。

目前,该院的志愿服务者注册率已达100%,人均志愿服务时间200小时以上。该院紧贴新时代山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大力开展检察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赞誉,被商洛市授予学雷锋示范点,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检察干警胡谷香以身殉职,被树立为商洛市政法干警先进楷模、柞水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刘海燕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千里援疆,被评为全市“最美青年”;曹昌选敬业奉献、无怨无悔,被最高检荣记个人一等功。该院实施的为民、扶贫、保稳“三大工程”、打造的队伍建设新品牌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2020年11月20日,该院再获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原标题:秦岭深处活跃着一支检察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